猫尼菇

是治愈系甜文写手咕咕喵!

今天迪卡发粮了吗2

  • cp为迪迦x卡蜜拉

  • 再次强调我流迪卡私设超多,勿喷QAQ

  • 迪迦和大古同一灵魂设定,注意避雷


02

……爱。

卡蜜拉低头垂眸,在心底细细咀嚼着这个词。

假如心声能被人听闻,那这会是轻轻的,却难掩惆怅的声音,极不像她的,近乎一声叹息。


如果在被封印的千年前,在卡蜜拉还未认识迪迦之前,有人对卡蜜拉说——

有一个人的存在会改变你,它会让你学会软弱,留恋,变得不像自己,多少人都逃不过一往情深,哪怕是你。

——卡蜜拉一定会因此发出不屑的嗤笑,认为那个人在胡言乱语,说这样可笑的话简直是在戏耍她。她不相信,世界上会有如此的存在。

什么爱呀?

呵,真是无聊至极。

就如同她未曾意料到迪迦会为了幽怜背叛他们一样,她那时也没有意料到,千年后那个为了迪迦改变了太多的自己。



重获自由的欣喜过后,黑暗三人组没能如同预想的那般立刻出去将世界搅个天翻地覆。

金色能量组成的金字塔是露露耶的古人类对光明力量深入钻研所研发的阵法,它十分强劲,对于黑暗力量拥有强力的压制。即便是不完善的封印也足够让三位刚苏醒的强大黑暗战士被困居再此近乎一百年。

一百年。

乍一听似乎很漫长。不过就算以人类的标准,一百年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的一生。对长寿的巨人一族来说,一百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更何况这一百年意味着它是仅存的人类直面毁灭危机的天灾唯一可确定的窗口期。封印破除,就是黑暗巨人成为地球统领之时。

一百年不管对于哪一方来说,都太过短暂了。


露露耶地下遗迹内。

卡蜜拉对着居间惠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只觉得心底幽冷的憎恨妒火不断燃烧。时间不能治愈的创伤被这张脸勾起的记忆触动,它鲜血淋漓,皮肉翻卷,又开始阵阵发痛。但卡蜜拉很清楚,当初蛊惑迪迦的幽怜已经身死一次,面前的女人是继承了幽怜的遗传基因的后代,也是她同一个灵魂的转世。

连自己的后代都要当做工具设计,做出所谓的为了世界和光明的奉献。卡蜜拉还真一点都不意外那女人的冷酷。

“你究竟还要妨碍我多少次才肯罢休?”

卡蜜拉面色平静,语气里却是浓烈的恨意和憎恶。

她的话不是对居间惠说的,而是透过这具人类之躯,对着幽怜残留的精神和灵魂而说。

卡蜜拉受够了幽怜,受够了她插足于她和迪迦之间。三千万年前也是这样,如今也是这样。

三千万年前夺走我的挚爱还不够,如今还要来妨碍我们。

真是可恶至极!


居间惠只是个普通人类,面对三个黑暗巨人根本毫无反抗之力。

她在错综复杂满是分歧口的隧道中胡乱地奔逃着,期望能找到出口。

“这片黑暗是没有出口的。”

明明看不到敌人的存在,卡蜜拉悠然磁性的嗓音却清晰得如同贴在耳边响起。居间惠喘着粗气,置若罔闻,不愿放弃任何一点希望的存在。

逃跑过程中,昏暗的光线让居间惠难以看清脚下,再加上生命的威胁使她的精神高度紧绷,她一时不察被脚下的障碍物绊倒,痛苦地摔倒在地。

她艰难地爬起,惊愕地发现绊倒她的不是路边的顽石,而是一具死相凄惨的人类的尸体。

它的皮肤像被什么吸净了水分那样干枯僵硬,皮肉紧紧粘连的模样残破又可怖,原本该是眼睛的位置只剩下两个空洞的黑孔。从尸体身上的服饰和手里握住的起爆器开关不难猜出,眼前的尸首正是属于佐伯负责人的。

前不久还和她说话的活人转瞬间变成了这个样子,居间惠霎时间心跳加速。但她没有被眼下的可怕场景吓得止步不前。正相反,她又一次深刻地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居间惠深吸一口气,强压恐惧,几乎是瞬间反应过来那起爆器是她存活的关键,刚想要伸手去拿,却被一发惊雷狠狠打飞出去。

卡蜜拉看似千钧一发地赶上,实则慢条斯理地走进,如同戏耍老鼠的猫,优雅而残忍。居间惠怎么会不明白她的同伴全部已经死了以及她是被特意留下来折磨的现实。

他们刻意给了逃跑的机会,想看着人类做着无力的挣扎,又会在她真正看到希望的时候狠狠击碎它。

他们想看她绝望。

面对这样恶劣的强大敌人,居间惠偏偏不愿让他们得逞。

人类有畏惧死亡的本能,但比起避免死亡,她宁可选择充满人类尊严的死去,不再受到异族的折辱,于是居间惠踉跄着站起来,挺直脊梁,脸上的坚定丝毫未变:

“有本事,就快点杀了我!”


卡蜜拉对着居间惠几乎要溢出冷笑,多么相似的神情,卡蜜拉只觉得感官又被那片笼罩了她太久的黑暗又一拥而上包裹住,那么冷,那么孤寂,那么痛苦。

这个女人怎么会明白?明白她在这三千万年间和永恒的死寂与黑暗交缠的感觉?

那是死亡与它相比,都显得更加仁慈的极端痛苦。

卡蜜拉因为她的无知而愤怒,那英勇就义的表情让卡蜜拉感到恶心又愤恨。看看这个女人的模样吧,好像她卡蜜拉才是那个加害者。

可今天的一切,不过是你欠我的。

所以如今,我要你百倍偿还。


“杀了你?”卡蜜拉面色阴冷。

“你还得给我活着。你得在这片黑暗中饱受绝望和痛苦——”

“——永远的。”


被封印的时间里,卡蜜拉不停地思考,为什么身为最强的战士,迪迦要背叛他们?

他们四个自相遇起便志同道合。

在三千万年前那个混乱的古地球,他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漫长的时光。一起御敌,一起成长,无数次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生死劫难换来的是深厚如海一般的情义。

迪迦那家伙,明明是最晚加入的,却能靠着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快速和他们打成一片。达拉姆和希特拉俩人从一开始的不服气到心甘情愿地将迪迦认做首领,对着这个寡言却可靠的黑暗巨人俯首称臣,卡蜜拉都默默看在眼里。

是什么能让一个坚定的战士在短时间内改变那么多?

卡蜜拉一遍又一遍质问着自己。

是什么让迪迦宁愿抛弃千年的情义和强大的力量转而拥护那缥缈的光明?

在漫长的思考之后,卡蜜拉终是得出了一个骇然又合理的答案。


……爱。


唯有爱,才能如此彻底的改变一个人。


卡蜜拉自己就是个最形象的例子,正因为经历过,卡蜜拉才如此笃定改变了迪迦的,是爱。

过去的卡蜜拉是一只坚强的雌狮,强大,坚韧,无所畏惧。即便在那个混乱的、黑暗的,仅仅是想要生存下去就不得不让人拼尽全力的时代,她也能从一开始弱小的姿态一步步迎着狂风和荆棘前行,最终成为再也不会任人宰割、能够割据一方的强者。

对迪迦的爱意让她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温驯,变得脆弱。她第一次心甘情愿全心全意地信赖,结局便是落入深渊。

那迪迦呢?

迪迦是不是也是这样?

因为迪迦爱着幽怜,所以甘愿舍弃黑暗,站在光明的一方,说起从前最让他们嗤之以鼻的为了守护他人、为了和平奉献一切的虚伪言论?

封印了他们之后,迪迦后悔过吗?后悔背叛他们,后悔成为光?

当卡蜜拉意识到,决心舍弃黑暗的迪迦脸上的表情——那种愚蠢又固执的坚定,倔得十只哥尔赞都拉不回来,仿佛世界上没有任何事能动摇他的样子——和幽怜那个女人,实在是太像了。

她又惊又怒,或许还有些不愿承认的惶恐,似乎有什么东西悄然逐渐脱离了控制,这时候卡蜜拉才发现,比起被背叛的事实,她更不能接受的,是迪迦爱幽怜胜过爱她的可能性。

可如果不是迪迦更爱幽怜,他为何会背叛他们?

——不。卡蜜拉立刻狠狠否定了自己。一定是幽怜那个女人用花言巧语蛊惑了迪迦,才会让他一时走上了错误的道路,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迪迦一定会意识到谁才是正确的,他会回到他们身边。


迪迦还是爱着我的。

只要想起与迪迦相处的日日夜夜,还有他看着她的神情,卡蜜拉就能如此笃定。


……而幽怜,或是人类这样的存在,是错误的。他们不该存在于她和迪迦之间。

虽然迟了三千万年,但只要他们都还活着,就还为时不晚。

她会让迪迦重回黑暗的怀抱,然后所向披靡地占领这颗不应归属光明或人类的星球。

“他不久就会接受命运了。”卡蜜拉道。

由我们四人拥抱黑暗,统治地球的命运。

“这一次,我不会让你捣乱的。”

卡蜜拉抬手发出比刚刚还要强大的电流,将居间惠打飞出去,不再看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人类,转身一步步没入黑暗。


直到人类女人的身影早就远的看不见,洞窟里只剩下死寂,卡蜜拉停下脚步,在达拉姆和希特拉等待指令的注视中闭上眼,浓郁的黑暗能量在她周身翻滚涌动,千万年的默契使他们无需出声多言,冥冥之中,他们的光又一次相互感应,相互吸引。

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卡蜜拉和迪迦的力量非常相似。相似到他们可以在相隔千里感知到对方的存在。

甚至连变身的暗黑火花棱镜都模样相像。

所以即便卡蜜拉出不了露露耶,也可以依靠力量的连接和那个熟悉又陌生的灵魂相交。

她刚刚苏醒时无意间泄露的力量影响了圆大古的梦境,如同刻在灵魂里的本能一样,梦中的卡蜜拉还什么也没说,大古的脑海里就莫名浮现出了她的名字。

短短三个音节,一种深入骨髓的熟悉。


只是苏醒泄露的能量尚且如此,而在卡蜜拉此时的刻意安排下,她的力量更是能够直接连接上大古的意识,“面对面”与他沟通。

她的意识与从前的迪迦——也就是如今的圆大古相连。

在大古没有察觉到的时侯,他已经陷入了他们共同编织的精神空间里。四周的环境是依照大古的意识凝结成的他所熟悉的钢铁丛林,人来人往的广场,平凡又幸福的人类。

卡蜜拉没对这些无关紧要的存在分出一丝注意力,她的全部心思只在那个熟悉的男人身上。


在“见到”圆大古的第一眼,卡蜜拉就能断定,大古就是迪迦。

毫无疑问,他变了很多。失去了属于黑暗巨人的,漫长又压抑的记忆,迪迦开朗了很多,笑起来显得非常开朗阳光,和从前那内敛的,淡漠的,少见的笑意大不一样。如果不是他们确确实实拥有相同的灵魂,他们之间差距大得仿佛会让人笃定是两个彻底不同的人。

可外表和个性再怎么变化,只要他的灵魂未曾改变,他就还是那个被她忠爱的迪迦。她的男人如今正用着灿烂的笑容和别的女人谈论婚嫁,但卡蜜拉没有真正放在心上,在她看来,除了幽怜那个花言巧语的女人,其他女人根本不算什么,丝毫没有被迪迦喜欢的资格和资本。

于是卡蜜拉笑起来,问他:

“为什么不邀请我呢?”


圆大古的表情有一瞬间的茫然。

他们刚刚谈论到和丽娜的婚礼宴请宾客,一道好听的女音就这么清晰地钻进他的脑海。

不属于他相识的任何人,却又是那么熟悉,不知怎么,不需要理由,他就是笃定这句话是对他而说的。

大古环顾四周,他看到了一个黑发黑裙的女人漂浮在水池之上,微笑着注视着他。


“我一直都……好想见你。”张开嘴,思念就那么自然的倾泻出来,卡蜜拉自己都没意料到面对迪迦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但此时此刻黏密的爱意在沉寂了三千万年后不仅没有消散,反而越发难以控制。她忍不住对他微笑,只有那双明亮的,受过伤害的黑眸里还有着一丝没有消散的决然和冷意。

“是谁?”大古疑惑又警惕地问道。

“已经把我给忘了吗?和那女人一样呢。”卡蜜拉没有自己预想的那样愤怒,正相反,或许是因为时隔太久又一次见到了迪迦那张熟悉至极的脸颊,卡蜜拉发觉自己的怒火被很好的安抚了,她甚至能露出愉悦的微笑,平静地宣布:

“不过……很快你就会想起来的。”

“……很快。”



与和人类一心同体的奥特一族不一样,卡蜜拉没有人间体,她的人类面孔就是她原本的样子。奥特曼的人间体化身为奥特战士,靠的是解放变身器内的光的力量,从而化为巨人之躯,是弱小的个体接受力量并与它同调的过程。而卡蜜拉要想巨大化,也不过是回归本来的模样,暗黑花火棱镜的存在并不是必须的。所谓的变身器对她而言更像是个可控的中转站,用于引导和控制能量。

对于迪迦也是同样的道理。他如今是圆大古,有了人类的肉体,不再是纯粹的光。可这不代表着他的力量消失了。

他只是忘了如何去操控光。


卡蜜拉不介意帮他一把。

她让大古见识到了黑暗的力量,城市陷入火海,建筑崩塌,在大古被浸透在弱小的无力之时,将暗黑花火棱镜丢到他面前。

她蛊惑道:“快用吧,那原本就是属于你的。”

对于他们三人来说,迪迦的光实在是太过刺眼,在大古失去变身能力的现在,他们当然是要他重拾黑暗,舍弃那份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的光。

大古有些犹豫,因为面前不太一样的花火棱镜和那个突然出现的女人一样让他感到不安,可身旁一片混乱的城市废墟、消失不见的丽娜牵动都着他的心,他无法做到坐视不理。

纠结再三,对于力量的渴望终究压过了犹豫,大古想要保护人类,保护丽娜,保护这个他所珍爱的世界。

暗黑花火棱镜爆裂出紫色的惊雷,那个未被光所感染的黑色迪迦出现在原地。

大古吃惊地看着自己变身后不同以往的身躯,只有灰暗的黑色,体内也感受不到一丝光亮,反而是如海般深邃宽广的黑暗能量在翻涌。

这是怎么回事?!


卡蜜拉看着迪迦熟悉的黑色身躯,满意微微勾起唇角,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大古这副迷茫又吃惊的表情,随即胜券在握地与达拉姆和希特拉一同化为巨人的身躯。

“三千万年前,你和我们一起毁灭了世界。大古,这才是你的真面目。”

这才是你本来的模样,不是什么光的后羿,不是什么光之巨人。你从一开始,就是隶属黑暗一边的。

同我们一起。


大古难以置信地呆愣在原地,因为巨大的信息量还回不过神,他本不愿相信这样荒谬的谎话,可迪迦陌生的姿态就是最好的证明。

大古还未来得及质问什么,纤细稚嫩的孩童的声音传来,一遍遍无助迷茫地叫喊着妈妈,却没有得到回应,大古下意识地看向声源,发现是他刚刚在广场上看见的邻桌的那对母女。

年轻的母亲倒在建筑崩塌落下的碎石瓦砾下,了无生息,不知是昏过去还是死去了。牵着红气球的小女孩呼唤着自己的母亲,声音虽然迷茫却没有悲伤,明显还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似是感受到大古的视线,她转过身抬起头沉默着怯怯地望着巨人。

大古缓缓弯下腰。无论何时,他都有一颗想要保护弱者的温柔之心,他伸手想要帮助小女孩移开压在她母亲身上的水泥块,却在手伸出去一半时突然被一阵尖锐的、充满凄惨和怨念的尖叫所打断。

是小孩子在尖叫的声音,那么惊恐,那么怨念,他的温柔和好心换来的是排斥、恐惧和厌恶,大古的心头突然涌动起一股烦躁无比的怒火,他用手捂住耳朵,却无法阻隔那个声音钻进他的脑海。

别叫了……

别叫了!

停下……给我住嘴!

我叫你闭嘴啊啊啊啊啊啊!

大古突然失控了,在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握拳狠狠砸向了那对无辜的母女。

他袭击了那个从头到尾都未曾发出一点声音的女孩。

红色的气球飘到他的眼前,与那对母女留下的血肉一样的鲜艳颜色骤然刺痛了他的眼睛。

他被惊醒了。


大古惊恐地回神,周围的一切又变了,没有怪鸟,没有袭击,他只是盯着隔壁桌正幸福地被妈妈喂着吃零食的小女孩和她手里鲜红的气球产生了幻觉。

吵吵嚷嚷的广场一如既往地热闹,人们喜悦地相聚、游玩,脸上挂着愉悦的微笑。

可大古没办法静下心来。

那么真实的场景,让他心脏极速跳动毛骨悚然的孩童的惨叫,被怪鸟摧毁的城市,让人感觉如此熟悉的黑暗巨人。


这些,真的只是幻觉吗?





评论(23)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